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到GLENGOYNE DISTILLERY--CALLANDER TOWN--STIRLING CASTLE一日游

今天是FULL DAY BUS TOUR,我们将到Glasgow以外的景点参观。第一站是威士忌提炼厂 (GLENGOYNE DISTILLERY)。位于格拉斯哥北部约24公里。到了那儿我们每人都得到一杯酿了10年(最年轻)的SINGLE MALT HIGHLAND WHISKY。SNGLE MALT 的意思是酒只需一次distilled。这厂约有200年历史,是一间唯一由苏格兰掌控的产业。其实苏格兰盛产威士忌,但多数是外资。根据职员所说,麦芽、水、环境外,另一个原因造就苏格兰威士忌闻名的是“风”--吹向苏格兰的风,哈哈真是“榨”到。

我尝试的威士忌很香、醇和温和,不像之前喝的如此烈。首先我们被带到一个湖:这湖是用来冷却机器的。用来酿酒的是在远方瀑布那一带。原来100l的水才能弄到一瓶威士忌,真是吓人。接下来,我们到浸泡麦芽的厂房。然后是FERMENTATION ROOM。经过FERMENT的麦芽将会有7-8%酒精,如啤酒。过后继续提炼,至威士忌。过后放进酒桶存放至少10年。酒桶只能用3次,过后他们将“废物利用”,把它卖给园艺店,用来种花。

逗留约1小时,过后便到第二站--COLLANDER TOWN,一个朴素的小镇。据说有美丽的景色和很多休闲活动可进行。但我们都没去,只是在街上走走。有趣的是,这地方每年都举办HIGHLAND GAME。看过MAID OF HONOUR的人,就知道这是什么游戏--那男主角跟苏格兰贵族竞技的比赛,如抛铁锤,抱树桐。

最后便到STIRLING CASTLE,12世纪就建立了。但目前看到的是建于15世纪的建筑物。以前是苏格兰王朝的居所。在16世纪曾空置,因为国王移去英格兰--英国的行政中心。

这城堡里有个美丽的花园,--bowling green garden, 据说16世纪已有。其他特点是这城堡充满RENAISSANCE时代的建筑特色和美丽的雕刻。

今天的一日游蛮过瘾,迟些还会跟FACULTY去LOCH LOMOND,到时再跟大家分享。

更多照片,点击以下网址:

http://www.new.facebook.com/album.php?aid=41197&l=042f3&id=757132962

http://www.new.facebook.com/album.php?aid=41194&l=e5d8d&id=757132962







STIRLING CASTLE 的botanic garden


stiring castle




botanic garden




stirling castle 外观





威士忌提炼厂





用来冷却机器的湖水






callander town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