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在格拉斯哥的第二个星期

在格拉斯哥的第一个星期是充满激情、期待。但来到第二个星期开始认真处理 “公事”了。第二个星期也是fresher week,我本人认为这新生会较适合undergrad,因为我们本身还不知在研究院的时间是否紧密,而且有些节目需要通证(30英镑)才能参与。所以我只去参观一些学会的招生节目,目前本身只参加了国际学生团和志愿服务组织。接下来打算参与羽球俱乐部。

这星期我们有个国际学生午餐会,食物并不多,也不那么特别,有意粉,马铃薯,面包,饭和汤。而且只能选一种,我就选了意粉跟汤。交流中,才发觉我是他们当中属于最年轻的硕士生吧,其他的都约25、35岁。大概吹吹水,就跟其他人离开了。

这星期也办好了入学登记,终于拿到学生证;银行事务也处理好了,我对银行服务迅速感到惊叹。只需10分钟就拿到了户口。

最高兴是我终于结束一个星期单身的日子,这星期终于来了一个国际学生。他是来自非洲,主修城市规划。还有3间空房,真期待另3个学生的到来。

第二个星期了,还是没见到我院系的学生,一样见到的多为社会学、文学和商学的学生。期望下星期开课时能见到自己人,哈哈

空闲时间就跑到附近的购物中心比较价钱,哈哈。然后才买些日常用品。其实这儿的用品蛮便宜(如果不要把它兑换成马币)。想像如果你在大马月薪是3000马币,跟一个在英国月薪3000英镑的上班族。

手提电脑--window vista, office 07, 200gb hard disk, 2gb ram->450英镑;我想要以马币450买如此的手提电脑很难吧

洗碗液(500ml)--75p, 也就是马币75仙

750g 早餐谷粮(kellogs cereal、cornflakes,)--一英镑

能放进微波炉的碗碟--50p 一个

注:p = pence (在大马就是仙); 英镑就是大马的令吉。

哈哈,用了十几年电脑,小弟还是第一次接触到正版的office软件,它的光碟蛮精致,但可惜盗版还是有。以前都是人家帮我安装的。刚刚Email了resume和cover letter, 大学回复说要等第二个面试session, 希望能申请到tutor职位吧。

晚上有时间就读tim,yee kai, tian chad, thiam, & wei siong, 5 人送上的“宝典”, 希望能学以致用。。哈哈

这儿的天气还是没太大的分别,越13-16度。


office 07 软件







"宝典"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