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格拉斯哥大学图书馆参观记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2008/09/visit-to-uni-library.html





上星期出席了library tour,参观了这间有四十年历史,高达12层的图书馆,蒇书达2百万。目前是全欧洲规模最大型的图书馆。由于我们不能开手机和为了尊重,小弟没有拍里面的照片。只好通过文字表达。

至今,此图书馆还是在扩建和装修,很多工程还在进行中。每一层都有分为主楼和副楼,所以当借书时,如没查清楚的话,那么就算在同一层楼也找不到所要的书。

我觉得特别的地方如它的阅读室(reading room)。不像我以前的大学(由于空间有限),这儿的阅读室有分为肃静和非肃静的。肃静的十分安静,通常是让准备考试学生用,然后每个同学都有一个格子空间,有电插座,可供手提电脑使用, 有些桌上已有电脑的。非肃静就属于比较公开式的,可以谈天等。除了个人阅读室,也有组别的,那么学生可以在这儿讨论,做presentation等。

接下来第二个我认为特别的是,此图书馆是节能建筑物。在蒇书阁,如果没人那么灯是关着的,当有人过来和找书时,灯自然会亮起来。哈哈,做亏心事的,不给吓死才假。

第十二楼刚搭不久,四十年前其实只有11层而已。第十二层专门收藏18世纪前的文献、刊物等。所以十分珍贵。

大概1小时,便完成参观了,给予的讲解蛮简单,以后要多来才能进一步了解。参观图书馆当天,也有些小插曲发生:就是当我在小解时,火警突然想起,好彩没被吓着。过后出来时,才发觉全部人都需要疏散,实际情况小弟也没去了解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