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aturday, April 17, 2010

意见、评语

人为群体生物,所以我们在沟通中难免有摩擦,或因人的意见感到困扰,自满,沾沾自喜 等。

小弟认为,对于不好的评语,做人应有宽容之心,理智看待别人对您的评语,尤其身居高职者,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至于好的评语,就多加鞭策,力求做的更好,也把他分享与他人。多多指教。

我个人对别人的评语/意见(不管好坏)都是先听,后评估。然后再衡量给评语者的言行举止(应用于我认识的友人上)。看看他讲的话跟所作所为是否相符。一些人讲就一流,做就九流。还有一些人自己的生活都已经一团糟,还要来指指点点。这些“高人”所谓的“高见”听了,笑笑就好。我不会太过介怀,把它放在心上,免得自我伤心。而且,我宁愿可跟其他好的人学习,分享。

所以一直以来,我坚信聆听和接受对自己有帮助的意见和建设性的评语。我不会对过度的赞美而自满,也不会对恶意的评语而感到中伤。

自古以来,我们从史书了解到昏君庸臣当道,而陷害忠臣,也有庸臣在明君面前胡言乱语。这可说明了明智的接受意见和评语是多么的重要。

我曾在老虎文章留言

人有很多,有贵人,有伪君子,有真小人,有暗小人。发表出看法,就有预料和懂得被人肯定或否定。也要有被人批判 的心理准备。虽然,暗小人暗地里乱发暗箭,但只要守住岗位,做事对得起良心,就不必太过介怀。人做事,天在看。凡事懂得看开,放松,释怀,自己就会过得高兴点。加油。

所以,不管好坏评语/意见。大家都应宽容去看待。

重读孙子兵法和看了部落格文章关于一名深得民心的政治领袖,在党内失意,被逼宫的遭遇以及他当时因身边的战友意见,而做了错误决定等点滴令小弟感概而写下个人看法。

2 comments:

yeekai5 said...

good post :)
赞同于值得表扬

cklim said...

thanks abang rimau :p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