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Monday, April 12, 2010

想移民(尤其要到英国者)?看看当地民意,再省思吧!

 

据我说知,不少学弟妹都积极探讨海外留学途径,自费也在所不惜要到国外求学!原因已不是当初那仅仅吸收海外学习经验而已。而是为了寻找离国和将来移民的计划。

我认为人各有志,在现今全球化大环境下,您可到处去发展,而且有些国家的政策的确欢迎移民。但那些打英国主意的可以看看近期所进行的民意调查,如下图所示,或阅读附上的新闻网址如下:

image

image source: 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0/04/10/article-1264963-0912D48B000005DC-929_634x542.jpg

 

image

Migrant city's cry for help: Anguished letter to Brown and Cameron reveals devastating toll of immigration | Mail Online - Mozilla Firefox http://ow.ly/1wMGF

 

现今的英国国民都迁怒于目前的执政党,因为他们失去数百万属于他们的工作机会。这些机会都给外来者了(我不否认绩效原因,导致国民失去机会)。

我觉得想要移民的大马人(尤其那些还身在大马,一直认为外国是多么完美的,不了解实际情况的新生代,),请了解以下数点:

(1)看看图表,可见的现今的英国人蛮抗拒过量的外国移民进来。

(2)除非您是很杰出的人才,否则想获得移民资格是很难。就算工作准证的条规也变得严厉了。

(3)英国移民政策经常更改,从我大学本科规划留学至今的短短1.5年,移民政策以更改至少3次!所以当你来到这儿求学,到毕业,都需要再规划。

(4)这一届英国全国大选,各个政党会以民意为考量。所以无论选举结果如何,对外移民政策必会修改。

(5)您要面对来自金砖四国学子的竞争。据我观察,很多留学机会,如奖学金等多数多拨给这群学子。(一个英国大学招生策略,注:大学教育为英国赚取数亿磅的收入)

(6)从长辈们的看法(一些在英国定居数十年,来自大马的永久居民)。大马人--太多害群之马,给英国的印象不好。从偷渡、盗版、非法逗留、伪造信用卡、社会罪案等,都有我们的份。当然,我在这儿阅读的新闻报道,也印证长辈的看法。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为什么英国要检讨是否对我国游客实施签证。

以下文章,是关于一批大马人民,因误信无良律师和官员而痛失公民权的报道。对于那些想来英国求学,或将来打算落地生根的一群;请通过正式管道来了解和处理签证事务

nanyang.com 南洋网-跨国度专访 -

http://www.nanyang.com/InterestingCorner/interestingcorner.asp?type=D&cid=118676&secid=209&catid=1038

 

我所谓的新生代,多数为89/90年后的年轻学子。我认为他们对时事醒觉,了解时下面对的困境是值得鼓舞的一件事。他们了解问题根源,但是一走了之,不是问题解决方法,加上不是每一个孩子的父母都能负担海外留学的昂贵教育费。但他们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些还没登记或还没成为选民的一群,应该登记为选民,并投票,决定国家领导人。你要知道,你不满的领袖是通过选举上位的,当然你也有权利把不合适的拉下台。

除了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通过良好网络和资讯的掌握能力,他们也可提高同辈和长辈的醒觉。我本身满意自己在这方面的努力。我成功呼吁同辈登记为选民也看到他们愿意回乡投票,虽然只有区区几人。有些长辈接触网络媒体,也对时事有新的看法。试想想:当一则新闻附加图片和录影时,难道还有扭曲的意图吗?想想看了关于手无寸铁的良民被催泪弹袭击,和狂傲领袖发表令人汗颜的言论的短片。你还会相信那是鬼遮眼,灵魂出窍而导致的举动吗?

“想回我们先祖从中国南下到这儿发展。那时候多么艰难的环境他们也能熬的去,在这儿发展、落地生根。也许他们那坚韧的性格培育出多数大马华人后代那坚强、永不言弃的性格”这句话是我那些中国同事们的看法。(虽然我认为更适用于我们的长辈,年轻一代如我也没什么吃得苦。哈哈)

所以,把我们的恶习(kiasu, kiasi, 不齐心,闹纠纷)改掉,难道我们不能同心克服目前的挑战吗?

 

 

 

 

 

2 comments:

yeekai5 said...

lol,poor ang moh coz their goverment never take good care on thier LP,if in malaysia, there bumi status sure will be great taken care of,then they will be no complain on foreign invader.

金砖四国?china,india,england n sg siput?

yea,i fully support ur point, 2mil people unregister, ur aim to influce 0.01% ald 200 people,200 really can changed the result on any election...although malaysia r less transparent,but we still better than our neighbour, so many scarify in a roit in bangkok,haih

cklim said...

true

金砖四国: these are : 中俄印巴,more info check wikipedia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