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aturday, April 10, 2010

言多必失

还有四个星期英国全国选举就来临了。虽然我这儿没见到什么海报,但也好啦,环保,减少制造垃圾。

上届大马选举显示网络、社交网站的影响力。当然,这儿的候选人也拥有自己的网站,面子书(facebook)和我所谓的鸟鸟/推特(twitter).还有一点有趣的是,有些候选人好年轻:才20出头

最令我感兴趣的是政党在甄选候选人是的严谨作风。因为有个候选人在推特发了低俗的信息,引起风波而被割爱。虽然,新闻显示的粗俗信息对我们来说是蛮正常。有时电影和朋友间交谈也会用上。

我认为政党领导层做的对,因为这些候选人都是公众人物,他们一举一动都需受到监视,而且他们也要为自己所作所为负起责任。在选举和监管代议士的品行方面,我觉得英国做得不错。他们奉行问责文化,还记得去年闹的津贴门风波,许多代议士都引咎辞职,或不在允许在这一届上证。虽然,有些代议士“多拿”数十磅的津贴而已。

反观在大马,高官的言行举止令人乍舌。但是他们还是可以逍遥快活,甚至还在大选连任。近期闹风波的就是一位部长所发表的公民权论。虽然道歉但没诚意。这个国家是大家的,不是单一种族而已,如果他无法胜任全民部长的职务,那么下届不该参选。有投票权的选民,也该睁大眼睛,选好素质的代表。加上,我们没有良好的问责文化,所以每次风波、丑闻就只会闹得越来越大。看来现今代议士的素质,我们还有长远的路以达致先进国的目标了,因为没有英明的领袖,就难有光明的未来。 哈哈

看来,我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注重仪态。也因如此,我在之前的文章发了12字真言:“闭门修炼,不问世事(我是说别人面子书、推特的事,时事还是要关心的),不再八卦”

新闻来源:

General election 2010: Twitter rant candidate Stuart MacLennan dumped by Labour | Mail Online - Mozilla Firefox http://ow.ly/1wCMM

General election 2010: Twitter rant candidate Stuart MacLennan dumped by Labour | Mail Online - Mozilla Firefox http://ow.ly/1wCN3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election/article-1264881/General-election-2010-Twitter-rant-candidate-Stuart-MacLennan-dumped-Labour.html?ITO=1490 - Mozilla Firefox http://ow.ly/1wD4U

3 comments:

yeekai5 said...

每个东西的开发都有他的用途与利益,twitter在一场战争中,发挥了通讯紧急效应,给予军方tactically support。有如我国霹雳州DUN判词上我跟随saudara lim kit siang twitter,得知一首消息。
基于他的坏处,有时我认为过于依赖它来八卦,浪费时间reply n chatting,自己也好像脱光光给人知道在何方,做什么都报道。一举一动都需受到监视,好像滥用了twitter.

yeekai5 said...

oh ya,thanks for sharing part on 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注重仪态 insists.in fact,i ald wrote a post on my support n trail on 闭门修炼,不问世事.
schedule time: sunday 11 april 2010,time 10am at yeekai5.blogspot

i should feel proud of myself learning all the great stuff from ck 点 点 滴 滴..haha

cklim said...

good anticipating your post on Sunday.

Yeah, we have discussed about social networking site thoroughly in the previous ~ 1.5 hr skype conversation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