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再见2008,哈喽2009.往年回忆以及将来小弟又何去何从?!

时间过得真快,2008并非如意的一年,经济的低迷,政治的不明朗,天灾等。我还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即将完成硕士课程了。现在的我很荣幸在圣诞期间有约一星期的假期。除了,忙着准备下星期要交的essay,progress report外,小弟也为了一些规划、计划而纳闷与失落,顿时面对瓶颈,停滞不前的感觉。脑海间也想起以前的往事、风浪以及今日所得,便把它打进部落格成为小弟的回忆录,因为想到只是无名小卒,将来没什么机会出版回忆录。将来子孙问起往事,又担心人老记忆不好,就干脆叫他们上网去查阅,哈哈。

就从中学说起吧,以前的我,可是因为文静书生,没什么目标,懒惰参与课外团体,只是因学校所规定,只好应酬跟表姐加入就算。就算有积极表现,也不如那些有哥哥姐姐撑腰的同学般获得重视。所幸表姐的推荐,才开始有的献丑。坦白讲,我相信每个在中学、甚至大学活跃于课外团体的学生也会体会到里面的挑战、甜酸苦辣。从中学、大学到毕业,我还是喜欢跟朋友家人分享当年的日子,因为我真的从中获益良多,也面对不少风浪。这些往事总令我回味。

中三时,可是中学人生的转淚点,同时获得两个团体的赏识,受委任为执委。其中,在一个“内忧外患”的团体担任署理,由于不懂得扮演老二的角色,被一些会员认为越权,造成些误会,最后只好忍气吞声,道歉休事宁人。两个月后,接任代主席。肩膀的担子越承重,同时也因要准备即将来临的PMR。由于忙于活动,所以家人也蛮有微言。还好最后拿到不错的成绩。

中四,也是就多学生开始蜜月的时期,很多学生团体也展开新成代谢,接替领导层。这时的我,对于学生团体的管理也熟悉了,也荣幸获得很好的团队协助,在招募学生的活动取得空前成功,成了学校最大的团体,也搞了不少活动。因此,也开始“自私”了。期望有自己的团队帮忙。所以,便在当年的选举拟定菜单。成绩出炉,当然引起很多seniors的不满,离队或不活跃了。同一时间,也获得其他团体的职位,一个人身兼数个职位,几乎从高至主席低至班级代表。每一个职位都尝试了,也获得校方的“赏识”,有时分些苦差给我,去当学校团体的协调人。也曾经跟其他团体闹得面红耳赤。学业也固然兼顾不了,一落千丈。由去年10大优秀生跌至全级70名,也跟着降班了,引起教师、家人的不满。

中五,退休。本想继续活跃,但当时所属团体的总部有些人事纠纷。觉得不像在闹下去,便干脆挥挥衣袖,不留下一片云彩。新校长新作风,也委托了一个教育激励机构,通过“创意”的学习方式来培训SPM应考生。也成立了一个由中五文理科生的"TOP STUDENT SOCIETY",我有担当了这个苦差,几乎每晚我们都留在学校进行阅读小组。但有时良好的计划,没有良好的学习态度、人们的支持、执行不了的。所以最后计划泡汤了。也是我在中学最后一个遗憾。

SPM考完,接下来便编入第一批国民服役计划。SPM也在这是公布,就如预料,成绩不来得好。一半是1122,另一半是6677和一个8.所以便拿这种6677的成绩进入TARC修读大学预科班。我想当时也只有TARC可接受我这6677的成绩。

服役完后的8天,便去KL展开另一段学习生涯了。当然要感激当时中学的朋友帮我找房。来到学院,认识了我第一个,到目前还是其中一个最好的知己-维翔,接下来便是毓凯、艾力丘,老虎皮。很快的,我们变成了四人帮。难以忘怀的时刻就是因我的诡计,而发觉朋友“金屋蒇娇”,哈哈。还有,大家STUDY GROUP,老虎大哥那精辟的理论、哲学让我了解到SOCIAL PSYCHOLOGY是如此好读的。哈哈

2005年,小弟终于升上大学,认识的朋友也多了。期间,才发觉过去一年我是如此的“令人讨厌”,和朋友对我的印象如此的坏。学习中,开始对科研有兴趣,便拟定将来要继续深造的科目与国家(来过我SRI RAMPAI家的朋友便知啦)。到了大二,几乎了解整个升学程序,也把英国当成属意的国家,当还没决定要进行什么研究。同一时间,由于小弟与一些朋友的坚持以及学长的争取,原本没有机会实习的我们,最终获得机会到医院的化验室实习。

到了大三,忙于进行FYP,准备毕业论文,以及开始规划研究计划、自述表、和选择6所属意的大学,。也决定想要从事的科研(回忆录1),也就是以植物、农作物为主。曾经想要从事医学研究,过后一封电邮令我改观了。这件事,之前我没跟大家讲,也没跟家人提及。那封转接电邮是讲述一个西方记者到非洲贫穷地区所拍的照。其中一张照片是关于一个5-6岁、奄奄一息的孩子,由于粮食问题,其体积瘦小的如一只老鹰般。而其傍就站着一直秃鹰,等待吃掉他。根据电邮,据说这位记者过后感到忧郁,回国后便自杀死了。所以,我想在我学术与科研能力内,能尽一份力。

转眼间,08年五月,便修完本科了(回忆录2)。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准备IELTS(回忆录34). 不久后,也决定了要修读的大学(回忆录56)。 接下来,进行了两个月的准备,(回忆录78 9、), 便在8月份参与小弟第一个毕业典礼(回忆录 10

两个星期后,便出发至格拉斯哥了(回忆录1112)。这儿的日子与心情有时高潮、有时低落。当然,积极的心态,促使我继续往前进。

回到2008年,12月31日,纳闷、无奈的我。。。其实在进行硕士研究,我也在同一时间寻找大学、研究基金进行接下来的科研。可是,为了让他们考虑我的申请,我需发布过至少1-2张文献,一年时间对我来说很难。而且,截止日期即将来临。虽然来临的6月份,有两项欧洲级的研讨会,但考虑到时间上,还不显得乐观。当然毕业自知名大学,获得一等硕士学位固然重要,可是一切要等到9月才得晓。如不及早申请,到时就太迟了。但没有学历,也难申请。就算拿到post-study work visa,打算从事科研两年后再深造也难。因为,在大学进行科研工作只会看您的学术表现和推荐信才决定。我教授才认识我3个月,对于获得良好的推荐信干的不乐观。此外,我认为来自*国和#国的人民有更好的机会。如果留在英国两年,从事于科研无关的工作,经验多数也不会获得基金会的认同。大不了,便转换码头吧,可到纽西兰、澳洲、新加波、德国、瑞士或回国。。哈哈、

小弟也是凡人,不可能做每一件事都得心应手,也不可能只在部落格报喜不报忧。近来,太多困扰令我喘不过去。就如,我常在朋友部落格留言,这些不过是人生阶段的挑战,人生也有高低潮,积极面对。迟早雨过天晴,迎刃而解的。我想该这阶段好好休息,也趁这机会阅读朋友在临飞所送的书,也许得到些启发。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给大家捎来好消息吧。

最后,预祝大家在2009有一个美好的一年吧。

11 comments:

TianChad田七摄影 said...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继续加油~!

Ming Hui said...

噢噢。。。
加油哦。。。!

cklim said...

dear tian chad & ming hui:- thanks..will keep on "add oils" :-)

wen ni said...

a new year ,a new journey ,God bless you.

cklim said...

hi wen ni, yeap..hope everything is better in new year

The M said...

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
每一个阻碍,都是你突破自己的机会.
学会去享受其中更好 ^^
CK 的实力还不止这样的, keke.

要坚持哦. 加油!

cklim said...

谢谢伟翔(希望没写错,哈哈),希望新的一年有所突破。小弟会坚持到底

The M said...

haha, 我的是"维" 不多多数读为第三声, 因为我的名三个字都是二声, wakaka.

新的一年大家都一起努力吧! haha

The M said...

* 不过

=P

cklim said...

哈哈,是的。还好在部落格那儿写对了。祝新年快乐

Anonymous said...

哈哈, 都很少叫华语名的。

新年快了~~~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