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女性的手比男性“脏”?!

再次,一些有趣的生命科学研究跟大家分享。我个人认为,下一次我应该分享一些我的研究领域,不仅注重保健,人类生物学..哈哈

“噢,我的天”,这是我的第一印象,当我读到此文章。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项研究也可以是一个感兴趣的主题。它也促使我寻找正式的期刊,由PNAS出版.


基本上,这项研究显示,妇女的手掌比男人的手有更多不同类型的细菌。 除此,研究人员也发现,一个典型的手有大约150个不同种类的细菌。

一些研究的数据:-

  1. 在102个人的手中发现并确定了超过4700种不同的细菌。
  2. 即使同一个人的左,右手也只共享平均17 %的同一类型细菌。
  3. 平均而言,妇女比男子的手多出50 %以上的细菌。

那么,什么原因造成女性的手如此“脏? ”(没有性别歧视,为知识共享的目的.. )

  • 男人的皮肤多属酸性,提供恶劣的环境,所以细菌难以生存。
  • 男人和女人不同化妆品的应用。

正如我的讲师,DR.Haresh在医药微生物学的讲课所提到:洗手仍然是有效的方式,(当然是使用抗菌清洁剂,而不是清水)

更多的信息,可阅读此以下文章或参考小弟英文部落格

http://news.bbc.co.uk/1/hi/health/7705608.stm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