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uesday, November 4, 2008

我作为格拉斯哥大学研究生的时间表

我想大多数人都知道,我在这儿进行的研究硕士-MRES(植物科学)学位。与理科硕士 (MSC)(以授课为主) ,研究硕士是混合授课和研究为主。

嗯,我日常的活动是进行研究,在实验室中,进行一些背景阅读,寻找科学文献,每日更新的实验室观察,参加一些研讨会,讲座会,等等。英国研究理事会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每个研究员都需参加个人发展的培训方案,至少一年10小时左右。

自从我完成资讯科技能力的技能(通过)和辐射防护的课程考试(希望能够通过) ,所以在这一个月,我没什么担心其他的评估。只需把精力放在研究活动。

下面的信息表明我在这里作为一个研究生的典型的生活: -

周一至周五
0600-0630醒了,喝一杯水(以排除所有毒素后,哈哈) ,去厕所,做小解。

然后,开始审查前一天所安排的计划。打开笔记本电脑,连接到互联网,并做了以下工作: -

听MyFm ,通过谷歌阅读器读/浏览新闻。我订阅的新闻是BBC的国家,苏格兰(格拉斯哥) ,世界,教育,科技新闻,格拉斯哥大学的消息,精明消费的贴士

阅读新闻来自马来西亚的新闻:星洲日报,以及南洋

阅读电子邮件:谷歌,雅虎, MSN和大学的电子邮件

检查我的部落格,回复评论如有

0630:开始上厕所做大解。通过阅读一些科学期刊,检查任何更新/出版纸在我的研究领域。起草/大纲我的研究项目(如适用)

0730:沐浴,早餐

09.00 :如果有实验室工作,然后到BOWER BUILDING(我的部门)或图书馆。如果没事做或懒惰,那么便待在家里,做一些文书工作。

**逢星期二出席部门科研讲座、星期五嘉宾讲座而星期四将出席一个研究小组会议,上午0915-1100 。我们会商讨有关实验室进展,杂志的讨论,参与研究基金审查等。我已出席第2次会议,我仍然是属于少数沉默的一群(silence minority)。 (注:sm=沉默的少数人,而不是施虐受虐狂,哈哈)。相反,在UTAR的日子 ,我是noisy minority(嘈杂的少数人) 。这儿,每个组员都拥有严谨的思维;他们可以理智的批评所看的文件,如期刊所发表评论或研究金申请方案,虽然对我来说,这些文件似乎完美的。

看来我需多多向他们学习,并在今后我可以属于 “嘈杂的多数一族”—noisy majority ..哈哈

关于实验室工作,现在我还处在初级阶段,且不是真的很忙,但我的实验室技能真的很差,可怕的。真是“sia sui”我utar实验室的合作伙伴:丹斯里, kimochi之外, FB ,等。

其原因是我所面临的不便,因为我是个左撇子,大多数设备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友好”,和一些新的技术,我没有那么熟悉。真的要像我的实验室技术员道歉,因为我的糟糕的技能,她需要开OT

以上就是我从星期一至星期五的生活,迟些羽毛球训练即将开始,如有时间将去那儿。小弟大多数从0900到1800都会待在实验室。然后,回到家里,检查邮箱,准备晚饭。晚上,执行类似早晨的任务,包括游览朋友的部落格,上FACEBOOK, FRENSTER等。接下来审查每日计划和计划第二天的议程。

最近我刚刚加入格拉斯哥大学的职业服务部门当义工,希望我能分享我的经验/技能/ “专业知识”于其他打算在英国攻读研究生课程或找工的国际学生。我将在部落格分享这儿(职业服务部门)学习的课程与讲座


通常睡眠介于2300、0000

至于周末的生活也是几乎相同,醒来时间一如往常,。也许有些跟平常不同的任务如去逛TESCO/超市买一些食品材料,到洗衣服务洗涤,与家人聊天,财务规划,写部落格或参加国际学生组织的旅游活动。然后,下午小弟便去兼职。

在这里,研究生的时间蛮伸缩,不像我其他进修授课硕士班的朋友,他们需参加讲座,小组的任务和指导等等。坦白说,研究生必须非常独立,大家可不要羡慕我这儿“轻松”的生活。这是因为,我的课程只费时1年,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密集的学位。除了学习,研究和工作,

我仍然要处理其他事项,即准备博士学位方案,奖学金申 请,以及研究工作签证,等等。看来这些任务似乎很艰难和富有挑战性的,但ck在处理问题的哲学是: “不管你做什么,只要你有决心,热忱和持之以恒的兴趣,那么您应该可以达到您的目标。 ”

最后,我总结在这儿的生活是充实,简单,和系统化。此外,这也是像我这种典型“书呆子”的生活拉..:-)不管怎么说,这些都是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它并非反映出其他研究生的生活方式..,

他们自然有自己一套的生活方式。。哈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