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aturday, April 9, 2011

(转载)-转过身换个念头,也许幸福就在你脚下

从光华电子新闻的RSS阅读到这篇很有意思的文章。我对报章除了报导日常生活、时事课题外也开设心灵专栏的举动十分赞同。我留意此专栏很久了,的确很有启发性。看来该写封letter of appreciation给光华了。 哈哈

原文,大家不妨游览以下网站:-

光华电子新闻 | 转过身换个念头,也许幸福就在你脚下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1/04/08/3.html


大致上该文章是关于一个青年毕业后在找工遇到困境,和跟男友也有感情问题。我也在此转载该文章一部分的问与答段落,大家应到以上网站阅读完整文章:)



慧海法师:
您好。我刚在大学毕业,毕业后至今,我一直在找工,没一次成功过,简单地说,我现在是在家里“量地”。。。。。。。。。。。。


我大概找了3个月,什么工作都没有下文。对于自己的未来,我开始感觉到茫然与彷徨。难道毕业就等于失业吗?我的男朋友最近一直为了这些小事和我争吵,我开始觉得有点不知所措。。。。。。。。。。。


在找寻工作的三个月期间,我曾经发生一次车祸,幸好人无大碍。虽然人没事,但是我的自信心也开始被动摇。我的信心开始跌到谷底,觉得自己很没用,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很多人称我是“草莓族”,我不想当“草莓族”。师父,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找回自己的信心呢?


:“
。。。。。。人生从出生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我们一直都在“学习”,学习走路、学习成长、学习做人、学习如何奉献与回馈社会,
 

学习学习要学习,学习学习如何学习才是学习。。。。。
。。。。不要看轻你自己的能力,更不要将自己的要求在不切实际的条件上做对比。发挥你的实力,只要你全力以赴,将来无 论结果如何,至少你已经在人生过程中累积相当的经验与看法。。。。

不能自我肯定的人,
总是期待别人的掌声,
经常活在别人的眼光下,
自然失去创造力。

青年时期,凡事都要建立目标与信心。没有目标的人生,仿佛徘徊在十字路口,无所适从。

跌倒以后再爬起来,哪怕是头破血流还是要继续奋斗到底啊!学会勇敢面对、勇敢承担、勇敢负责,这是人生必须经 历的一个过程。

”..........................


大家一起加油吧 :p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