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unday, January 16, 2011

自制肉干,DIY "bak gua"

不久前在社交网站提到很想念肉干因为超过两年没吃了。还好,我老大Marccus http://marccus.net/ 知道我思乡之苦便传了个网站让我来自制肉干 http://bit.ly/gAsP3I

做法跟提到的网站一样,没太大的差异,所以不打算在这儿重提:

IMAG0196IMAG0197
IMAG0200IMAG0202

味道不错,色香味肉质都有。因为我之前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和目前英格兰的埃斯特都找不到,所以DIY可以满足我的食欲。当然,也可以自己控制调味料。吃得较健康。也可以搓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哈哈我也没发觉会搓到一个“心”形的肉干。
IMAG0208 - Copy

当然也少不了失败的例子。
IMAG0211

我曾经提到:research is financial, physical & mental demanding. 其实烹饪就像跟科研一样,需花费不少心机。我也花了不少时间、原料(猪肉)来烤肉干。最终也让我弄成了。有些肉干边缘有少许烧焦,这间接说明小弟还是不够耐心,虽然失败了几次,过后就随便搓,搓得不均匀,所以旁边比较薄的部分便先烧焦了。

无论如何,还会继续尝试,以期弄得更好。

哈哈,这个新年有肉干吃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