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Friday, July 25, 2008

转载文章-穷忙族 (working poor)

相信钱不够用,通膨所带来的压力几乎是每一个人的压力.上星期星洲日报周刊所刊登的一系列穷忙族文章.我想会令大家对这个新的代名词感到熟悉了吧.

以下是小弟从南洋商报网页所读到的一篇文章,所以贴在这儿与大家分享:



经济新闻 -

谈经阁: 一场忙碌一场空 2008/07/21 17:42:55

陈丽卿


秀燕是一名深获老板赏识的白领阶层,拥有令人羡慕的事业,但在近年来,每次与她见面,却拼命概叹每日只顾工作,失去生活中心,并笑说每天都看不见“日落”,意思即是每天都需要加班至晚上。

友人说,能加班是因为老板赏识你,但秀燕则说,“对,我是很努力的在工作,但近年来却慢慢发现,工作却得不到回报,为了工作,需要牺牲许多私人时间,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可以预见,再这样努力工作下去,生活也会像目前这样,我好像迷失了,看不见希望!”

食粮危机、燃油价格飙涨及大马政局的一片混论,最近实在令人差点喘不过气来,物价高涨其实已经令许多小市民成为“月光族”,但最近在社会学上则出现了一个替代词“穷忙族”(Working Poor),这是多么令人沮丧的字眼。

“穷忙族”这个字眼来自欧洲,欧盟对其定义是“在工作却入不敷出,甚至沦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受雇员。”大马并没有作出有关的调查,但“穷忙族”却令我联想起在上周一个关于本地职场的调查,调查指出,有相当大比率的打工一族表示自己如错行。

笔者相信这与“穷忙族”有莫大的关系,试想想,如果在职场上得到工作及金钱的满足,是不会随便说自己入错行的。

而专家则说,要摆脱“穷忙族”,必须停下来想想自己现有的工作状态,再试着做出适当的职场规划,这相信不只是穷忙族,也是许多打工一族必须突破的盲点!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