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Friday, July 11, 2008

2009英国大学排行榜

我向往英国留学有几个原因(详情留在将来毕业再讲):除了那浓厚的学习气氛外,另一个就是它拥有许多独立的评估报告以做参考.例如THES,THE INDEPENDENT, GUARDIAN, SHANG HAI JIAO TONG.其中以THES的世界一百顶尖大学排行榜最令人注目.每年当这报告一出炉,我国朝野领袖,大专领导,教育专家等..无不针对国立大专排名发表伟大言论,各种提升/解决方法.最后是否成功执行,我们便拭目以待吧.虽然,此报告有其不足和引起争议的地方,但它也有其专业之处,因此我们应以开放态度看待,不足地方应当虚心改进.

以下是2009年由TIMES, THE INDEPENDENT GURDIAN所刊登的英国最佳大学报告(小弟在此只列首30), 以及区域(苏格兰)排行榜.

从这3份最新, “新鲜滚热辣的报告显示,同一间大学有时也会有不同的排名.我同意TONY PUA所发表的POST,我们无须太过在意大学的排名,只把它当着一个参考.因为,仔细去看这些报告,我们会发觉有时排名2030的学府无太大的分别.当我们参考这些排行榜时,我们应注意里面每一个COMPONENTS的细节.这样才能得到一个全面的评估.TONY的部落格也提到关于本地一些私立大专跟外国大学所联办的双联课程.我赞成他的呼吁,那就是我们因该仔细的选择.不要为了有机会出国(因双联课程学费较便宜)而随便报名.因为,一些大学的排名真的很惊人,而且曾经有报道指出有些学府也未必被我国承认.

我也为本身所决定就读的GLASGOW UNI.得到不错的排名感到开心,当然我并不是单单看大学排行榜来作出抉择.还有其他因素须要考量和计划.希望GLASGOW UNI.能进一步改善它在世界的排名.

在升学的过程中,有不少学子为了所选科系及就读学府而烦恼.我本身也是过来人,所以只要好好规划,寻找更多咨询.相信问题可迎刃而解吧.最重要是要调整心态啦.因为中学和大学生活是不同的.

祝福各位刚刚展开大学生涯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的享受你们的象牙塔生活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