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LUI事只能回味”—大学难忘的“lui”事

感谢tan sri的提醒,否则我也忘了在大学第一年时发生的往事。那也是一宗“LUI”事。我想“LUI”的定义是一件让人感到尴尬、难以下台、觉得无奈的举动吧。实际定义需要跟“专家”讨论。

当时的“LUI”事发生于化学科的实验室。那时是开学的第二堂课,我也是刚从另一班 (GROUP 3)转过来。哈哈,小弟热衷于当插班生是因为得到TAN SRI的赏识,加上之前那组只有两位男丁,有点“格格不入”。如无记错,我想蛮多男生转去这班,所以造就了group 2成为就多男生的班级。

回到实验室,当时我们需要做个实验。讲师叫我们应用和安装仪器,等方法。指导后,我们便两人一组,开始实验。我和TAN SRI两人一组,我们当时都不在状态:tan sri昨晚有活动至清晨四点;我本身喝了咖啡后整晚睡不觉。所以呢,我们就迷迷糊糊的做实验。当我们安装了bunsen burner,准备点燃的时候,tim便走了过来。他好心跟我们说bunsen burner安装错了,那条喉管应接到桌上的“gas头”,而不是向上接(其实当时向上接是接在“水”头)。但是,我们没把他当一回事。TAN SRI还指向讲师桌上的示范,并说我们所作是对的。

因为 “不听TIMOTI言,吃亏在眼前”。整个实验的“高潮”要来了。当TAN SRI开了“气”头(其实是水喉头),我则在旁点了打火机,准备在“gas”出来是把burner 点燃。奇怪的是,平时约2-3秒就可点燃的burner尽然要等超过5秒(因为如没记错,液体分子移动得比气体分子慢)。所以只好叫TAN SRI开打点。哈哈,这是大量的水从burner头喷出来,犹如喷水泉般。由于,喷出来的水声很大,可以听到“hoops”一声。所以几乎全班同学都知。我和TAN SRI从原本的惊讶、痴呆,笑到趴地。这时,讲师发觉了,他才知道本身“误人子弟”。哈哈,好无奈,米已煮熟成粥。当天我们只好多花些时间来完成实验。

过后,当讲师在给其他GROUP讲解时,特别强调我们所作的错误。所以其他组也知道这件糗事。哈哈

过后,在YEAR 2/ 3时,偶尔还会提起这件事。听了自己也会“会心一笑”。当然,这件事后,我经常警惕自己上LAB时,千千万万别“醉”。

在这篇“POST”,我提到两个人:TAN SRI & TIM / TIMOTI。 他们都是我大学的好友。TAN SRI是我其中一个知心的朋友,他很顾友情,很关心朋友。TIM 也是一样。摘自tan sri 对tim的形容:“pervert but smart guy..fast thinker... :)”。

以下是他们两人的部落格,有时间可去参观参观,里面有不错的post,也可从中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思维-
Tim-http://timmz.wordpress.com/
Tan sri-http://lykqiang86.spaces.live.com/blog/

3 comments:

TianChad田七摄影 said...

Haha, nice post ;p
If u two sleep well yesterday sure won't have this funny and memorable history

cklim said...

haha, yeah..i think both of us break utar book of record d la, really embarrassing...

Anonymous said...

yea...
tats me the lui peng here..haha
credit ya future YB ck lim...

i am sure saudara dr lee chong yong (our lab tutor)will be proud of us to be his lab student..haha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