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hursday, June 26, 2008

叶下珠-- Phyllanthus urinaria

去年做这Final Year Project,我家门前都种满日本玫瑰(Portulaca grandiflora),我的研究也以这植物为主.那知道,赶完考试和论文后.那原本的花园生满了野草”.无知的我,奔想得空去除草.幸好老爸阻止我.他说这是草药来的.Z@##$%,听了,吓我一跳.

天气热时,我爸便会割了然后煲成凉茶给我们一家喝.其味道极苦,但喝了真的感觉清凉,没那么容易发热气.真佩服长辈们的智慧,真叫我这位准研究生和背负着生物科技第一等荣誉理学士学位的小子自叹不如.十分惭愧.

原来,它们叫叶下珠.根据网上资料显示,它对于肝,抗病毒. 有文献指出它对于B型肝炎有一定的效果, 而且至今并没发觉它有任何副作用. ,由于资源有限 (因为科学期刊需要定购的),小弟不能肯定这植物的疗效是否已被广泛的刊登在期刊或被采用于医学用途,

根据一篇印尼的文章,提到这草药至今还未被一些药品制造商采用与开发,尽管研究已证明它们的疗效甚至比一些当今用着的抗病毒药还来得高呢! ,原因是以US为主的药品制造商还未发觉它的经济效益.也许这些植物只能生存在热带国家的关系吧.哈哈.

如果这植物之前并未被广泛的研究和假如有机会,那么我将评估它的抗氧化功能及里面的成分.当然,我也想知道除了抗病毒,它是否还有其他显著功能. 尤其是在我们吸收后,人体所产生的变化,如免疫系统. 以及在什么情况喝这凉茶(:把叶下珠拿来搅拌呢,然后新鲜的喝下? 还是拿来煲? 要煲多久?),达到最好的效果.

希望,有一天叶下珠的疗效能被广泛采用,也对以前无知的我说声抱歉,.



  1. 去年的花园
  2. 现今的草原,
  3. 洗干净了的叶下珠
  4. 煲两小时
  5. 凉茶IS READY,虽然又苦又黑,但疗效如其名,好像珍珠般.哈哈,小弟吹水而已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ha...good..future research title...then made to supplement,sell whole world,then...hmmm
win noble prize..hahahaha

cklim said...

haha, if it is not been extensively studied, then i can consider lo..noble prize ar???hmm.goal that looks like unrealistic,sounds like unrealistic, but can give a try la,,,,,mayb,nxt time if i earn a lot, then i can buy a big gift to u and puan sri during ur "big day "...haha

TianChad田七摄影 said...

Give it a try :)

Unknown said...

yea,even chad ask u to hav a try..LOL

cklim said...

haha, then i hv to try lo...lol..then after success, this product will be called as "liang& chad" herbal..wahaha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