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short talk 之“辣手摧花”

在情人节和元宵节(堪称东方情人节)充满爱的日子里,对多数人来说,送花是少不了。

可是在这段时间,我却“毁”了不少花,-辣手摧花。。囧 :)大家也许认为我是个大“花痴”。

其实不然,过去因研究数据所得,使我在实验上关注起花来。情人节当天的结果得到导师高度关注。连续两天见我都跟我谈“花”。接下来,当然少不了更精细的实验,和重复新的独立实验以验证结果。

了解花的生理、基因分子等等因素在植物学很重要。所谓“开花结果”,因此对其功能的认知可提升我们对农作物生产量方面的知识。

想起我去年的期待,这一小步(读博1.5年后的小发现)的确是振奋人心。这再次说明读博或搞科研不简单,但它的磨练令我在EQ&IQ获益不少,我学会耐心、仔细思考问题、连接过去的发现,从另一个角度开拓研究方向、探索实验问题。这也说明科研少不了南海策略(我下一篇博文),急功近利使不得。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