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Wednesday, July 28, 2010

聆听

我在国外两年,在科研上都觉的来自西方的同事和导师们都很热情。他们不知关注您科研进展,有时也会问候你日子过得如何,周末过得好吗。。。等

我们不是每一次都过得很好,所以有时老外问起,我都会据实回答,说:不太好。这时,他们不会敷衍你,反而多加关心,了解什么事困扰我,给以意见,和耐心当我的聆听者。

这一点举动让我感到温馨,有一个抒发管道。心情好,做事也愉快,为人不会那么闭塞。

国外的学习机会,是我不太以自我为中心。我热衷了解身边朋友进展,这也是我积极鼓励大家设立部落格和推特。这是让身处各方的朋友有个交流和分享的管道。我不认为这是八卦,我们多了解朋友,多关怀,互相鼓励,让大家有正面发展是好事来的。

往往我在博客,推特,或MSN都会跟朋友交流。有时他们有心事想交流。我都愿意当他们聆听者,因为我认为朋友有事找你倾述,是他们对你的信任,所以在我有能力范围内,都会协助他们。

多聆听,多了解。除了能开解朋友,也能让自己在处事上得到启示,鞭策自己。

3 comments:

yeekai5 said...

nice post,谢谢一路来的关照于分享,ck lim 也好好加油 :p

wen ni said...

感谢主,让你成为我的朋友,感激不尽一路来你在科研上的看法和帮助,让我获益不浅!

cklim said...

@tan sri, puan wen ni: thanks..let's work hard together :p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