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aturday, March 27, 2010

相机、包包和iphone

这可是我回应最快的文章了。因为很有意思。数天前才在面子书看到L君和他的女郎们的对话。如下:

L君:“donno who own herself canon bombastic camera,gucci bag,high end handphone...i speechless!!”

J小姐:“kns, canon bombastic camera? - its jz a beginner cam..gucci? its jz one! handphone? i dun even have an iphone! i everyday gardenia only T_T”

M小姐:“WAH! tu la.. High maintainance wei!
talk from my point of view, not directing to anyone in here.. just my point of view as a women. ”

以上内容,全部属实,绝无造假,各位可以直接对号入座。哈哈。

--------------------------------------------------------------------

我个人认为以上对话都围绕于当今热门物品吧,当然有能力者才能负担得起。

好吧,如小弟也来凑热闹一下,发表个人愚见。

相机

我觉得拍照和摄影是两回事。普通数码相机能满足于拍照的需求。我个人对摄影没多大心得,所以我不会去买架高档相机。

至于摄影则不同,就也许要用到高档的DSLR相机。我认为只要这不是玩玩的3分钟热度,这嗜好是无害的,也应给予鼓励。因为我看得出有些人是玩玩而已,一些则真正付出心血拍好每张照片(我在格拉斯哥曾锦有陪伴同事去拍摄)。我曾讲过一句话:“无论做什么,用心付出,把事做好”。我妈妈也很认同我的“名言”哈哈。同样道理也可应用于摄影上。

我不少朋友和同事就是摄影发烧友。我享受欣赏这些照片,因为它能给我们很多回响。有些人说:一张照片能反映出拍摄者的心情以及那种照片所要带来的信息, 我个人蛮认同这一点。我之所以踏入科研以及致力克服粮食短缺问题就是被一张得了普里兹奖的照片所感触。这照片关于一个弱小非洲孩童被一只秃鹰虎视眈眈看着。

包包

我个人不喜欢动物皮革物品,因为太可耻了,如果只为了制造包包而杀生。但我不会鄙视他们,因为各有喜好。我有个朋友花了马币6千只为了几个包包。她的行径令我咂舌,还好没有申请咪咪一职,否则肯定在第一圈就给踢出局了。哈哈

我觉得不过度崇尚名牌还可以被接受。因为,辛苦了一辈,买自己喜欢的物品来慰劳慰劳自己。可以体谅啦,我不介意将来买给另一半。只要量力而为,别为了跟人比较。

iphone

很多朋友问我为何不买架高档手机呢如iphone或黑莓,因为在英国买电话该便宜。我回应很简单:“我从不会考虑也不会花钱在那些不会对我生活、事业、感情、家庭等有改进的物品上”。加上对我来说这些高档物品我还用不着,而且价钱蛮贵。另一个使是:(我了解很多企业都会有这些漏洞,当好不辛我看了这文章有点不舒服)

image

来源: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worldnews/article-1254221/Apple-admits-using-child-labour-build-iPods-iPhones-Chinese-factories.html

无论如何,生活所需,使我觉得有需要得到一部智能手机。但由于我还是一位贫穷书生,所以务必精明花费。所以在去年的生日,买入一部 NOKIA E63 电话给自己当礼物。

我的“精明消费”法如下:

货比三家,加上之前已用了同一个网络,所以觉得没必要换(虽然信号蛮差,但电讯公司的3G 信号还不错)。觉定后就把旧的寄回去回收(购买时,价钱为 80英镑;回收还有40磅)。

image

我通过此电讯公司买了原装E63,价钱为99.99磅。当时有优惠,现售价是119.99磅。至到今天我去nokia英国和大马网站时:此型号售价为 169磅或马币1080。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还满意所得,只是这手机无法支援中文和已被锁,所以只能用这公司的SIM卡。但没关系,回来用回我之间的电话,从大学预备班陪我至今的战友

总结来说, 我认为不同人有不同看法,我不能强加自己的看法于他人身上。适当时候,给予劝告是应该的。但往往忠言逆耳,听不听的不由得我们控制。也别只把时间,金钱花在物质享受而已,多做些有益身心的事如:慈善,阅读,多了解国家时事动态。我觉得大家不想我国年轻一代都是如此不上进吧。加油

7 comments:

asdf said...

hahaha cool post ck~ very funny to read the comments about the post hahaha

yeekai5 said...

tun,
y u hav lan jiao?really like u so much if u r a chick,kao u for sure..
haha...
i give u full support n agreed with ur point of view in tis post, go for need instead of desire,go for cost effective rather than branded.
love it :)
thanks sharing

cklim said...

thanks Daniel, relax & simple way to express my idea.

@ tan sri: unfortunately u and i not gay and i want mimi..so keep you for other potential puan sri, you are great person, so no worry...a ck alike attitude's puan sri will come to you in the future.. haha

yeah, great comments from you and your puan sris, made me think it's worth posting up this :-p
cheers

Jasey said...

hey good points!
i love ur words, yea go against ur capability and ur needs :)
no offensive. and be rational.
diff ppl have diff wants,
so. respect is a MUST.

cklim said...

@Jasey: hey good points! i love ur comment. keep up the good work. No worry, I will respect you and try not to lansi you :-p..

yeekai5 said...

Makai,now only realise my comment been annonys post up on fb... :p

cklim said...

another is coming now, on twit pic and facebook mobile, you count 1-60 sec, :-p haha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