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2009年回顾, 展望2010

比较起那充满负面情绪、无奈,2008年尾的文章. 2009是充满挑战、多姿多彩的一年。这一年,我面对了不少的考验和挑战,总算能顺利的度过,也许每一件事未必完美,但总算尽了最大的努力。

我不打算在这里分享这一年得到什么成就,因为没这个必要。其实,人各有志,个人追求的目标不一,所以没必要做多余的比较。我认为个人心智的开发远比表面上的虚荣感来得重要。

在重事科研以及研究生的磨练,使我能从容的面对挫折和失败。很多人往往把得失看得太重,但很多的“失”也不过是事业/钱财或某件事处理的不太完美而已。但他们可有想想其他人没有的比他们更多。有些人从小就没家庭/亲情的温暖,一些连基本的衣食住行都成问题。

所以,我认为凡事别太执着,看开点,日子也会好过点。好好衡量自己的得失,那么你就发觉其实自己很幸服的。在打拼时,遇到挫折和失败时,别担心。你的亲友会在背后默默支持你的。

接下来,我认为虚心学习,多交流,多分享,接纳不同意见是我这年最大的收获。这也将是我明年继续进行的事情--学习。不要有怕输/输不起的心态,别妒忌他人成就。取长补短,相信我,你会有不同的收获。

我在国外超过一年的时间,发觉西方跟东方一个很大的差异就是他们热于分享,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在科研上的错误很快能纠正起来。

能在海外留学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除了珍惜自己拥有的机会。我一直牢记要懂得奉献。这就如蜘蛛侠电影内的一句话:“机会越大,责任越大”。

这也就是,为什么冷漠的我(注:天蝎永远都是如此的冷漠,哈哈)那么积极通过facebook, blog, twiter, email,等管道积极分享我生活点滴,以及我的所见所闻。

固步自封,无法跟上时代步伐会导致我们新生代甚至整个国家被抛在后头。这就是我们积极分享,改变旧思维。过去一年,自己国家发生很多大事,我无时无刻都跟进,也积极分享,发表愚见,无非是为了提高大家的醒觉。

当然,来临的新一年,我会继续留意国家和国际的政经文教发展,也持续跟大家分享。我也希望我们新生代能在享受吃喝玩乐当儿,多多了解时事进展。报道显示新生代对国家不抱期望,个个想着移民,我认为将来对国家民族是个危机,大家想想。。。这么一走了之,难道是解决方法吗?抛在后头,无法移民的一群,他们又如何呢? 如果电影“十月围城”能提高大家醒觉,我热见其成。

无可否认,这一年来很多亲友通过多种管道如面子书,电邮,即时聊天,等方式征求我对学术/处事/感情的意见。我热于分享。我认为,亲友们愿意跟我交流,是因为他们对我的一种信任,所以为什么我不借出一双耳朵/眼睛听他们的倾述,了解他们的问题忧虑,然后大家一起学习找出解决方法。

所以我认为,我们这一些年轻新生代在打拼/谈恋爱当儿,也该拨出时间跟亲人好友交流。将来才不会因为自己忽略了至情而遗憾。

除此,过去不好的陋习该改的就改过吧。很多时候,当我们在想为什么某某人可以做某某事或有某某成就,而我自己却不能。我们不该怨天尤人,改变心态,让自己有更多正面的力量,我相信新的一年,你一定看到改变。

我已经规划好新年计划,而你呢?记着,行动就是力量,时间不会等你。自己要为本身所为/计划负责。

我要感激亲友们过去一年对我的支持/鼓励和谅解。 谢谢!

最后愿大家新的一年,新期望,加油吧

7 comments:

wen ni said...

Happy New Year! Only through learning from each other than we can progress and make us better. Good to have an initiative friend like you. =)

yeekai5 said...

yea,agreed...tats y i like the scorpian king so much :)
2010 together v move forward

Zh1nG said...

Happy New Year~! Thanks for sharing all the infos and motivative posts! Glad to be your fren! Wish Everyone all the best in 2010~

cklim said...

hi all, happy new year. yes ,through learning from each other then we can progress and make us better (Tiong, 2009).

Wish Everyone all the best in 2010~(Kua, 2009) and together v move forward (Liang, 2009)

cheers

lulu_ma said...

if we could have more malaysians with such positive attitudes, we certainly can progress a lot further. all the best to you in 2010. may our wisdom grows exponentially with our age. cheers!

cklim said...

hi lulu, you are true, every little change, we hope this little efforts can influnce others ...

all the best to you in year 2010..cheers :p

yeekai5 said...

oh ya,looking forward to c u in 2010..haha..if can,come bac wit a puan sri ya..lol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