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品牌”

不久前在连兄的部落格阅读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题为BRANDING. 在此我称为“标签”或“品牌”,怎样称呼任君喜欢吧。文中的“品牌”其实是因某人的性格、形象或处事方式而被外人或自己本身标榜的称呼。

我认为,这种所谓的称呼、标签有两大类:1,因自己独特的形象,而获得外人如朋友、社会给予的称呼。 2. 自己为了追求理想、目标、动机而自我标榜。这些品牌有好义也有贬义的。就如货物般,有好有坏

深入探讨,多数人追求或被标榜的“品牌”有多少种呢?很多都离不开吃、喝、玩、乐、钱、权、势、色、欲。这就是每个人都追求的吗?为什么多数人都朝这个方向前进呢?这都值得我们深思。多数人都追求物质或表面的虚荣是否因环境、朋友、压力、生存或自我因素而导致呢?

我认为我们在追求这些品牌(BRAND)或被人标榜时,都需无时无刻自我检讨、鞭策,我们在追求“理想”有深思吗?所做所为,会为他人带来不便吗?理想是否平衡吗,有把正面想法、个人思维、人格发展纳入吗还是只是单单为了虚名的成就?

被别人、外人标榜者,想想你们是否实至名归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没有人是完美的,但你们有确定自己言行举措相符吗?例如那些自我吹嘘为开明领袖,但无时无刻发表极端言论者。还有些表里不一的伪君子。

很多时候,环境与个人性格被认为是导致追求“品牌”的因素。就个人性格而论吧,不是说你想改就能改!有多少人有勇气放弃或不追求这些“虚荣品牌”呢。或有多少人去追求一个名为“真理、正义、关心政经文教、社会发展、视天下之任为己任”的品牌呢?

无论如何,我认为如何去为这“品牌” 定义因人而异。最重要,做好自己最拿手的事,以及通过合法途径追求目标。到时得到别人认同,这就是给予自己最好的 “brand”了,虽然很多事情未必得到别人的欢心,但尽力就好 。。哈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