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合适服装与面试的省思

1.5个月前,收到本科大学的电邮,内容讲述学弟们在出席面试时因服装不符(据电邮:短裤,等),而被拒绝进行面试。

我的同学:MARCCUS & CHAD已经分享如何准备穿着以出席面试。所以不必再详细提起。

我认为,大学不该在问题只是发了电邮提醒我们而已。我想为什么不在之前进行培训,或指导。我在本科积极参与各种软件能培训,以及在学术和团体中担任领导角色让我在事业规划都有一番心得。

问题是,不是每个学生都有仔细的规划和长远的打算。很多抱着得过且过,到时再算的心态来求学。所以往往很多在即将毕业时才来头疼如何准备履历表,如何应对面试提问,该从事什么工作等。

这绝对不是国家,社会所要的栋梁。大学教育就是开发我们的潜能,磨练的平台,而不是生产书虫或吃喝玩乐一群。学生不该只当大学是“文凭、学位出产器”。我认为有关大学该把软件能培训、课外活动纳入大学课程。虽然大学课业繁忙,但此培训利多于弊,也可磨练学生在课业和软件能培训的时间管理。无可否认,大学生有绝对自由,也许他们认为不该强制参与此培训,但考量到不多学生对此方面的醒觉,所以我认为把它纳入大学课程势必进行,而且学生也可学习新知识,获得多方面培训。这就如政府把道德、历史教育纳入大学课程般,无非是为了让学生多了解。

或也许,小弟多心,揣测有心人往往爱做些别出心裁的事。但在不恰当近况做不合理的事是不智的。他们是否曾经为大学和和校友、学弟妹们细想?

最后,我们不该只顾着鞭挞这几位学生。还有更多糟糕的例子。通过阅历,学习体验,最终能把问题克服。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