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aturday, July 18, 2009

文章分享

最近在星洲日报看了两篇和有意思的文章。

第一篇

“亞洲股神”李兆基在北京大學人文學苑奠基典禮上,幽默地總結了他的成功秘訣。

“一定要奮鬥勤勞,其次是要取得第一桶金後,以錢賺錢。

第3,他勸要想成功的人不要太早結婚,有的時候家庭的負擔會成為枷鎖;最後,他提到“男怕入錯行,怕嫁錯郎”,如果想賺錢就要選擇能賺錢的職位,否則入錯行就會和嫁錯郎一樣一生痛苦”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120208

第二篇

十大傑青巡回分享會:倪可敏分享5個人生觀價值‧“成功的人會堅持到底”

“成功的人都會設定目標並勇敢面對問題及堅持到底,只要做的事情能讓自己好,睡好,他就不會害怕任何問題。”

“5個人生觀價值,即“勤”、“專”、“誠”、“謙”及“律”。”

“他說,勤勞的人能彌補他的欠缺,如行不便的行動黨後廊區州議員姚天和勤勞工作,甚至在半夜三點巡視警察局確保警員當值,這種精神值得他學習。

他表示,許年輕人做工都抱著騎牛找馬的心態,不管他們在任何工作崗位,都不會取得成功。

他說,他與許多成功的企業家及政治人物接觸時,都會發現他們是具有誠信的人,而學校是沒有教導這些價值的。”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120203

**对我而言,他们分享的心得十分受用。而且也是很普遍,但问题是有多少人能付诸于行动。与其一直抱怨,不如改变心态。大家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