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Wednesday, May 25, 2011

奖学金风波,我对推文的看法

对以下推文的看法:

"RT @SinChewPress: 馬華署理總會長兼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今日指出,在公共服務獎學金課題上,內閣的立場是,考獲最好成績的學生不一定要送出國,不過政府會確保這些最優秀的學生一定可以拿到獎學金和被派往國內優秀的大學深造。"

**小弟愚见(即时回应,也许文字不顺畅):-

对不起,也许难听点,国内最好的大学能好到哪里去?拿到奖学金入学是否=可以拿到所属意的科系?如果最好的学生无法到顶尖学府深造,那么我真的不懂什么叫"绩效制"!  为何不干脆把全部奖学金得主先留在国内考pre-U?然后拿了pre U成绩在决定是否要继续赞助这些学生出国或国内深造。1.5-2年pre U教育能让学子成熟,让当局更好评估学生学术表现(因课程模式跟大学像似),以及学生还可以有机会确认本身想读的科系是否适合自己。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