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不要高楼

 

上个星期公布的2011财政预算案,相信大家也知道不少细节了。报章、新闻、网络也报道不少。所以不打算多讲。两件事最令我关注莫过于100层高的高塔和研发与推销的拨款

 

嗯,依稀记得阅读过一本书提到兴建大楼或什么壮观白象计划都是一些自卑执行者自我满足的举步。在我们“软体 (人力开发等)”还没建设好,我们真的需要那么多硬体(建筑物)设备吗而且还有兼顾以后的维修?我们要“志气”不是“自卑”,要“光荣”的在国际舞台上与他人竞争,而不是“虚荣”。钱省下来,多鼓励科研发展。科研发展不是单单说一年要几个博士资格的讲师/专业人士,或是说这个国家有多少%人口是有高技术/高教育的一群。而是,我们要有做科研能力,有思维的一群,不是空有学位/学历的书呆子

 

如没记错大马国内生产总值(GDP)为$200 billion,而拨给科研的预算为RM411 Million (approx. $133.35/ $0.13billion). 这表明从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只有那区区的 0.065% 用于科研-发展知识经济的关键。

 

许多国家如:Israel, Sweden, Korea, Finland and Japan 都从GDP拨出 3%或以上来发展科研,其他国家如 Iceland, the USA, Singapore, Denmark, Germany and Austria也拨出GDP的 2.5%, UK 约1.8%. 来发展这领域。

 

研发与创新是经济转型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许多国家正在增加研发的投资,因为他们都看到其巨大潜力。研发、人力栽培和知识发展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也能打造成一个吸引外国投资者的高技能区域。研发成就不是单单靠一两个专家来打造的,而是要透过体制改革栽培更多的人力资源,大家做出贡献。在这方面“十个打一个,总好过一个打十个”。政党应把研发纳入他们治国方针,...而不是信口开河,看了差强人意的数据才来推三推四。执政者应倾听人民和相关领域的意见,反对者如不满需提出替代政策,而不是一味批判。

 

因此,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硬体设备,同时透过积极行动来吸引、保留和奖励人才。看看我们的邻国吧,她们也许没有傲世全球或注目的地标,但他们的软实力:经济发展是我们望尘莫及的。一个国家的实力,不是以建筑物多寡、高矮来比拼的。

 

所以啊,大伙儿,如你也不赞同此计划,大家不妨加入面子书小组以示支持吧。大家一起跟100层高楼说:TAK NAK!!!

 

细节如下:

Facebook-1M Malaysians Reject 100-storey Mega http://ow.ly/2XXX6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