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Friday, October 1, 2010

一点糖果;一点看法

DSCN0230

结束国内的假期后,带了些土产(榴莲、椰子、和姜口味的糖果)回来让同事尝试。跟他们在糖果交流可看出那一点的文化差异。

 

第一天回到实验室,发了电邮通知同事们,别客气。尽管尝试我拿来的糖果。

  • 他们都很热情,不会扭扭捏捏。并主动跑来跟我道谢,并问我更多关于榴莲的讯息

 

  • 哈哈,勇于尝试。相信大家都知老外怕榴莲的气味,所以他们有些称榴莲为“臭臭的果实”。但几乎每个人都很给面,都去吃了一颗。每一个把糖果含进口的表情超搞笑(就好象奖门人游戏的艺人吃了WASABI一样)。几乎全都把口里的糖都吐出来。一些更拿了榴莲糖去“陷害”刚进实验室的同事。有一个博后的表情让我印象深刻,刚把糖放进口他就说:“hmm,不错有点像double expresso的感觉,随之不到20秒,他也投降”

 

  • 他们都很诚恳和老实。个个都走来向我道歉,因为他们实在受不了榴莲了。不会把事藏起来,不让我知道。同时,他们也让我知道椰子糖好好吃。我觉得这方面跟我们东方文化很大差别,很多时候我们都很含蓄。所以,我们往往无法有效的获得回馈,和意见。

 

  • 求知欲强,好学。并不是每个知榴莲是什么,就在同一个时间他们都上网查看榴莲的资讯,还看看是什么成分造成强烈的气味,从中他们也知道榴莲是大马果王。他们的主动和好奇心是值得我学习的

 

  • 哈哈,精武门陈真以武术征服对手。我想这儿,榴莲糖也可派上用场,它的却让大家“吃不消”--注:纯属玩笑,别当真。。哈哈

×× 派了糖果后,发觉不到一天时间,椰子糖没完了。姜糖随后。只是榴莲糖没那么吃香。 :p

7 comments:

lulu_ma said...

u should have brought along pepper sweet from sarawak. haha. the attitude and mindset they have, makes them good researchers. i guess is a different of how we are brought up + education system.

cklim said...

true, i went to kuching 12 yrs ago, time to visit again :p

u r right, culture, edu syst, desire to learn, make the diff :)

yeekai5 said...

大选将近临?所以ck正大派糖果?哈哈

TUN,非常细心,还会带点榴莲糖回uk请老外吃。
黄燕燕看了我想都会敬你三粉。

老外的诚恳和老实,求知欲强,好学,不耻下问,小弟也非常敬佩。good pos yea, :)

yeekai5 said...

大选将近临?所以ck正大派糖果?哈哈

TUN,非常细心,还会带点榴莲糖回uk请老外吃。
黄燕燕看了我想都会敬你三粉。

老外的诚恳和老实,求知欲强,好学,不耻下问,小弟也非常敬佩。good pos yea, :)

cklim said...

Q: 大选将近临?所以ck正大派糖果?哈哈

A: yeah,以便日后让老虎连好办事。哈哈


Q: TUN,非常细心,还会带点榴莲糖回uk请老外吃。黄燕燕看了我想都会敬你三粉。

A:LOL,分享就是关怀嘛。2012电影有一句蛮有意思的话:“十个政客都不如一名科学家”


Q: 老外的诚恳和老实,求知欲强,好学,不耻下问,小弟也非常敬佩。good pos yea, :)

A: 是的,也在学习中。谢谢:p

cklim said...

tiger liang:

一讲曹操,曹操就到。once a mentioned cao cao, cao cao has arrived. REad the following news:

Yen Yen credited with Malaysia’s tourism success - http://ow.ly/2NQIr

yeekai5 said...

see, u should write and propose to Datuk Ng on promotiong the durian candy to ang mo...haha
and also ask her to forfeit away her australia PR,come back malaysia and set a good role model to lil malaysian like me :p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