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unday, May 30, 2010

别再让她受伤害

 最近整理windows live writer 才发觉这篇该在数个月前发的文章还没登出。

一年前和一年后的我在对待Earth Hour已截然不同。去年,我还大力鼓吹大家响应此活动,还在部落格刊登了呼吁。

 image
image

今年我并没在如此做了。就连大家热衷于在面子书的邀请,我也没回应。
Presentation1

因为我认为其意义有点不像以前了。很多商家把此活动搞成商机,大力宣传。我在想这当中又会浪费多少资源呢?在这一个小时的熄灯活动,还搞了些烛光晚餐,燃烧的蜡烛不就是在烧着石油吗?

参与此活动该从心里出发,真正的为“地球”着想,而不是为了玩乐。节省资源也不是当天的那一个小时而已,而是持之以恒的生活习惯。

一个小时的活动,不少人不停通过手机,手提电脑更新动态。一些甚至还在倒数几时能脱离一个小时熄灯的日子!

所以,我觉得Earth Hour变得有点像年度嘉年华了。一些地方还邀请歌星献唱。我猜所耗的能源跟熄灯一小时该没分别把。

我想如果大家能算一算熄灯一小时所节省的能源,和为了宣传此节目的能源开销做比较,所得数据该很有趣。

如没记错英国并没鼓吹此活动,因为真的没从这儿听到此活动消息。但他们在节省能源所付出的努力不容忽视。如在大学,我们有绿色排行榜: 一个评估大学在环境保护,和节省能源的指标。此外,建筑物的碳能消耗量也备受评估。如该建筑物达到一定的能源节省指标,那么据说物主享有税收回扣。

TUEXEKC4P3556Z

所以,我认为在接受能源,不管是熄灯,节水等活动并不是通过那一个小时来实践而已。我们时时刻刻都要铭记在心,别让她(地球)再受到伤害。

不久前,朋友提到E-WASTE这个字,这就是说在这科技时代我们也制造不少电子垃圾。我认同,尤其是那些广发垃圾电邮,或在社交网等玩些无聊游戏的(我想我也可怪自己一直胡乱分享时事新闻)。这些活动增加电脑、伺服器的负担,提高能源耗量。

哈哈,所以我曾说与其在面子书玩偷采或种菜,不如在家院子,附近或参与社区活动,种植花树,因为他们是真的,而且还能减低温度。而乐而不为呢? :p

星洲的副刊曾分享不少关于此课题的文章,希望网址还有效:
當她已處於枯竭狀態,我們還有甚麼可以留給下一代? | 星洲日報 - Mozilla Firefox http://ow.ly/1wZB2

當她喪失免疫力……大家都怕她打個噴嚏! | 星洲日報 - Mozilla Firefox http://ow.ly/1wZBc

關燈,再開燈以後…… | 星洲日報 - Mozilla Firefox http://ow.ly/1wZFT

從關燈日談起──“Earth Hour”‧當然不只那一小時 | 星洲日報 - Mozilla Firefox http://ow.ly/1wZG1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