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uesday, May 25, 2010

不解

今天跟朋友MSN 时,她说总是感觉得我怪怪的。坦白讲我真的不知为何她会这样说。也许女生反应比较灵敏。我猜她该是讲我在交谈时答非所问、迷迷糊糊吧。

的确,有些琐事影响我思绪让我郁闷。我大学宿舍合约将到期。由于来届新生很多,所以我们不被允许在第二学年继续住在大学宿舍。也因如此,我便于同事安排好大家一起找屋子。屋子看了,细节了解后便可签约了。

其实,我老早就有如此盘算:--

因为我八月将回国,所以那么早定下屋子,花费蛮大,然后白白给了一个月租金。而且7月份屋子选择不多。其实我可以向校方申请延长直8月份(回国度假前夕),因为校方允许我们延展居住直暑假结束,那就是九月份。

回国时(8-9月),我可以寄存多余的行李等,每星期才花费5英镑。九月回来英国时才搬入新住所。这样就省了一个月租金。

在还没跟同事一同找屋子时,我已计划好9月份的住所了。因为我师兄在附近有所屋子,里面除了他还有另一个同实验室的博士生居住。那儿有空房,地点和价钱公道,9月份可以搬进。也因他跟我熟悉,我不必给他定金。

也许大家想我既然都规划好,干嘛不这样做呢?我不知,坦白讲。我真的不知。也许跟同事答应了要一同找屋子吧,那么就要守信用。加上他也那么积极去寻找和讨论(虽然现在我们属意的屋子是我朋友推介的)。

一直以来我给人的印象是有责任感,耐心,组织能力,直觉及未卜先知,赋锐利的观察力。当然我的缺点不少如:自我为中心, 不顾别人的感受,为人口快心直和固执之性格。

也许在此事上,我的智慧与行动不相符。又或者我不想成为一个没诚信的人吧。无论如何,还没签约,还是有变化。就算是签约,也无所谓,因为除了本身满意那屋子之外。我也认为,有时做人别太斤斤计较,有时算得越多,失去越多。

不管怎样,我安好。大家不必担心。

2 comments:

kuek said...

可以了解你的“不解”,不想失信于人,但又觉得酱做有点笨。我相信我也会和你一样有同样的决定。

若是我的话,我会多做一点,
我会告诉同事一起延长宿舍居住,然后一起找九月份的房子
至少,不需要牺牲一个月的租金(我比较吝啬 =p)

anyway, 我只是随口答腔而已,不是当事人毕竟无法了解当中的难处,希望你别介意哦~

have a nice day~

cklim said...

thanks ah kuek. yeah, your idea is good, but not suitable for him, as he is not in uni accomm, therefore, to get a July-Sep summer accomm period is hard for my colleague. 我想我太为人着想了。哈哈。无论如何,已决定了,那一个月租金就当着贡献会这儿的社区发展吧。世上很难有一个完美的决定,尽力和别太执着就好。:p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nd I think this is the first comment from you on my blog..so touched..ahaha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