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unday, February 21, 2010

二月活动点滴-农历新年庆典

不好意思,抱歉。几乎“消失”两个星期。因为小弟忙着“约会”,大家祝我好运吧。注:约会对象为:我的研究和植物。哈哈

这段期间我较少在鸟鸟(twitter)、面子书(facebook)、部落格(blog)活动与交流。原因很简单:-

二月份我们庆祝新年的大好日子。我宁愿各位回乡好好跟亲友团聚,花多点时间于家人聚会。而不是流连于网络此虚拟空间闲逛。因此这段时间,我没分享文章、个人动态、时事新闻等。(除了那几篇预定发布的部落格文章,我自己也不知干嘛圣诞节文章会在这时候才出现。哈哈)

若小弟苦心让大家不便,那么真paiseh,不好意思。哈哈。我了解大家出自关怀之心,想知我最新动态。谢谢

我有留意一些朋友在社交网站的留言和感想。我认为有些是比较消极。新年本是快乐的日子,不管心情多么差劲,都要好好的庆祝。整顿、调整心态才再出发。

一些则埋怨回乡好闷。我想新年的意义就是一家团聚。应该在这段时间好好跟家人度过美好时间。不要只顾外面的花花世界,而忘了家里的温暖。

好吧,跟大家分享下我新年期间的活动看板(更多照片稍后发布):

年29(除夕前一天):跟室友共5人到市中心的华人自助餐馆用餐。

12022010

年30(除夕):我在下午3点正式完整计划的研究实验。然后便出席大学官方农历新年庆典。一个由中国与香港留学生协会举办的活动。当天大学校长和埃斯特市长也出席。有舞龙舞狮,文化表演,放烟花等。

13022010

Scr000014

除夕晚,我与室友共同吃团圆饭。我也学习包饺子。在中国北方有吃饺子庆新年的习惯。

13022010(005)

5个小时聚餐后,回房进行阅读和守岁。

20022010(001)

大年初一:

今年是虎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所以穿红色衣服让自己更好运。

20022010(002)

年初一,我在英国并没什么特别事务。就只呆在家休息,补充精力。然而,在我家乡就发生一件很大很大的喜事:

我妈妈(和舅舅、阿姨等)跟失去联络55年的姐姐相聚。

这也表示我外婆外公的3个儿子9个女儿终于在一起。我想已不再人间的他们一定感到欣慰。

当天,几乎所有亲戚(超过100 人)都聚集在我家,有新闻发布会,合照等。过后,便到预先安排的酒家吃晚宴,一共宴请10席。

期望回国度假时,能拜访“新”阿姨。 哈哈








年初二至今:

由于这儿不是公假,所以我一如以往继续科研活动。时间蛮紧凑,因为我要把规划事务完成,以便稍后回国能安心度假。

刚进行博士研究4个月,就被教授“赏识”。让我跟他两人打头阵。我们俩在跨研究小组会议上共同进行研究汇报会。结束汇报后,几乎每一个博后,导师师兄师姐们的正面批语和鼓励。也跟大家进行蛮多的交流会。

虽然我在一所规模大和先进的研究所进行实验。但,我们并不是所有技术的领先者。很欣慰,我能把当时在硕士研究的技术带进此实验室,稍作修改。我这项实验也可在这儿进行了。

我现任导师最近在会议中遇见我前任导师,有谈起我。还好,小弟的表现不错,没让各位导师们失望。

也将看一部名为 Percy Jackson and the Lightning Thief 的电影。然后室友邀请出席中国学生会的新春聚餐,将会跟这些学生们(也是一群举办大学新年庆典的执委们)进行交流和分享。我相信这批年轻学子都是有干劲的一群。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虎虎生威,万事如意。加油。在春节暴饮暴食当儿,记得多做运动,身体健康。

--------------------------------------------------------------------

***我一直都热衷于分享有意义的文章和引用名人的言论。 别担心,我会继续分享,而且将会有所改进和提升。

通过网络与电脑的便利,我已做了些更新。这将使分享变得更有效,和更广泛的分享好的文章。

提高阅读能力,提高知识,是我们更具竞争力。也提高我们的视野改变思维和心态。

请留意我稍后的文章。将让大家了解当中细节

4 comments:

yeekai5 said...

how great ck,welcome bac :)
wa,is fun to c ur post,knwoing ur r not alone there..haha
congraz ya to ur mum..
so lou juak热闹 in ur sg siput house :)
no wander kakak phuah quit her job go back sg siput to stay,大日子 there
happy CNY ya Tun,u 4ever tun in my heart,wont down grade to lim choi doi geh :p

yeekai5 said...

oh ya,new 舅舅、阿姨 means new prospect on girl cousin loh,hmmmm,can scout for new potential puan sri d
*my half scorpion character resume*
haha

cklim said...

thanks tan sri..happy cny to u too..can't la big generation gap. i think gonna learn my friend pergi siam d :-p haha

yeekai5 said...

tun,although lim house still have LJ BUT don!!later ur mum will kill u..
:p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