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Wednesday, May 20, 2009

谷歌

资讯科技的掌控是很重要,尤其对我这类大“盲/忙”人。所以很感激谷歌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在此跟大家分享我所使用的服务(注:谷歌并没付钱让我替它打广告,哈哈)

Google Chrome--快速和简单的web browser,我用它来搜寻文献。奶茶的部落格有个review


Google Map--四月份出行时,它给予很多的协助


Google Map--看不明白地图,还有street view (我想英国地图而已)。如果您想知道格拉斯哥大学的环境,可输录以下文字:-

depart: kelvin way

arrive: glasgow uni



Google Library--收集了些书本,虽然不能看完整本,但还是有用


youtube--不必多介绍吧:-)


iGOOLE--我firefox的homepage,把气候报告,电邮等都集合


google video--把短片全都上载区网站,有软件使用,所以可幕后上传


GMAIL--我把BLOG的留言全都转寄来这儿,所以不会错过每一则留言,这样就改善我跟读者的交流。



这不是GOOGLE 的服务,是WIN LIVE MAIL, 把hotmail 和gmail都集中于此软件,那么就算offline还能找到之前收到的邮件


google reader,用RSS feeds 把部落格、文献、新闻都集中与此。所以不必费时到每个网站游览。也不必去拜访些冬眠的部落格。目前拥有约150 个feeds,每月平均接触超过1万5千则文章。。哈哈



picasa album--把所有相片都上载到此。有了picasa 软件,可以在幕后(不必用到web browser)处理照片


picasa软件--其中一个有效的功能,就是我可从这儿把照片上载到FACEBOOK、 blog,无需登入facebook网站,也不必浪费时间



最后, blogger (管理部落格的服务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and http://limchoonkiat.blogspot.com/)


目前分享那么多。

2 comments:

wen ni said...

wow! u really fully use the internet and google. Nice sharing. maybe i shd try using that RSS reader. If not open too many windows, pc always jammed!

cklim said...

hi wen ni, thanks..hope this may help. yes, RSS is great, jz helps us to integrate all news, blogs, journals..in one stop..also dun hv to waste our time to read non-update blogs, journals, etc. gv it a try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