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hursday, March 28, 2013

三月

來台灣開工月三個月。也許過去在西方學習,所以我來這兒一個禮拜後就不喜歡這邊的工作環境。當然,這都是我個人看法,他人未必認同。

就如我過去所說,選擇台灣因為離開家的距離沒那麼遠,同一時間我可以進行高素質研究。無可否認,這兒的儀器設備可以跟西方堪比。我個人十分重視工作環境,和除了科研以外的學習機會,以及是否有work-life balance。我這兩個月的觀察,覺得這兒的工資待遇和環境都有待改進,工作時間長。薪金和假期於其他國家比較不來的好。然後,批文和申請有很多繁文縟節。個別實驗室交流不見得好。從兩個月前到今天,我還是保持同樣的看法--我不喜歡這裡,這兒也不適合我,我不會常居。

在這和遇到一個來自國外的博士生。我們倆以前在蘇格蘭一起讀書認識。他才來6個月,不久問起我對這兒的看法。他和我有同感,他之前在猶豫和掙扎是否退學。因為,他不想5-7年(這兒念博士很長時間)過這樣的呆板和差透的日子。我直接跟他講,如果不適應,直接退學,因為離開這裡,他可以得到更好的環境。(注:他下午跟我講,他已經退學了)。

對一些人,這裡也許不錯。也許有人認為我挑剔。我出身於東方國家,在西方留學然後回到東方工作。我珍惜學貫中西的機會,我有理由去評論他的好壞。當然,我不會因為這樣的環境而對工作出氣,倒頭來不就苦了自己。我會沉的住氣。把所有好壞當著學習經驗。回國那時候,把中西方最好的應用和分享。

我會好好“享受”這邊的日子。因為我不會在這兒待久。哈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