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Sunday, October 9, 2011

支持中文网络媒体

不懂大家是否知道大马中文版的网络媒体:《当今大马》 http://www.malaysiakini.com/cn/和《独立新闻在线》 http://www.merdekareview.com/index_v2.php都实行收费制.

image

image

虽身在国外,但这两家媒体给了我不少见识,开拓视野。现在,网络媒体经营遇上困境,加上“天下没白吃的道理下”我觉得一年马币150元是值得而且也在我经济能力以内。

我相信对很到人也是负担的起,考虑到时下新生代消费能力强,用高档手机、平板电脑、美食佳肴对很多都“看似没问题”。

所以,对我来说这是值得花费的精神粮食。

我过去的阅读这两家媒体的经验,以《当今大马》的时事新闻来的快,也更详细。至于,《独立新闻在线》则发布很多有素质的评论。曾经阅读他们一篇关于大麦该关注基础科研的文章,佩服作者的准备功夫。这跟英国广播(BBC)专题作者一般。他们虽是记者,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是他们对专题掌握能力很好。

我倾向利用RSS 来获得新闻的更新,过后在点击到该网站阅读全文。有点郁闷,不懂为何《当今大马》取消了他们的RSS, 其实他们可以参考许多科研文献的模式:

科研文献都提供RSS 或电邮通知,每当新文章出现(只需在电邮或RSS提供标题或关于文章的简短两三句),然后我们需点击到有关文献网站去阅读全文(没有订购的就无法阅读),虽然文献多数是认证大学的IP address,已决定你是否可以阅读文章,但同样的文献也有提供个人用户登入(此模式可供这两家网络媒体参考)。

也许RSS 在国内还陌生,但由于我本身是进行科研研究,时间紧迫,如果每天都要去点击该网站的确费时。通过RSS,我可以有个“目录”,一些重叠性的新闻可以不必去点击,也不必每天无时无刻到他们的网站“报到”,我只需在有新的新闻才过去阅读。

曾经就此课题电邮给我国最大的中文“主流媒体”,但没得到他们的认同。也许他们的无知吧,没关系除了副刊我很少就看主流媒体的时事新闻(因为他们说影响广告流量),***他们不知星报和msian insider也同样提供RSS兼广告。

稍后有时间会电邮这两家网络媒体,告知小弟的建议。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