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九月

好久没写博客了。就简约跟大家分享近况。 终于呈交了论文的一个单元。还有1年1月就要结束课程了,技术上只有一年,因为我会回国度假一个月。要同一时间完成实验跟交上博士论文然后答辩到最后毕业应该是指日可待。虽然过去并不多人有这样的能力,但我对自己有信心。 我的实验路途并不顺利。尤其自己的研究方向过去并不多人探索,所以可被称为“白老鼠”。每一个顺利完成的实验最终都只是得到负面的成绩,没有振奋的发现。这就是科研,它可以允许失败。博士研究就如拼图的小方块,需要众志成城,众研究员的贡献才能编制出美丽的拼图。 当然,得到负面的成绩的确不会令人好受。有时我也自嘲 “得意的学士、硕士生;失意的博士生”。哈哈。 但至少我掌握了不少技术。因为每当一个实验得到负面成绩或遇到瓶颈,我没有停顿下来,也没逃避。当我整理论文中实验方法的单元是就发觉自己比起很多人获益不浅。 我会继续加油。春天很快会到来。*\(^o^)/* 哈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