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Monday, September 9, 2013

陽明山一日遊

和同事一日遊。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參觀。登上台北最高峰,七星山。由於此山群處於火山地帶,所以也有機會看到硫磺溫泉。

更多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Qixing_Mountain_(Taipei)
http://en.wikipedia.org/wiki/Yangmingshan
http://www.ymsnp.gov.tw/
http://english.yms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featured&gp=0&Itemid=104

 

 

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583833757963.1073741825.757132962&type=1&l=26f43ae532

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再見台灣和總結

我在台灣的工作在8月後結束。上個星期和同事一起到比薩客(Pizza Hut) 慶祝.這邊的比薩客蠻有趣,自助式的,只需台幣307讓你吃到飽。

感謝同事的離別禮物,雖然我對這兒的工作環境有意見,但我還是喜歡和珍惜和這兒同事的相處時光。我會以另一個角度來重新認識台灣。

我從1月中上班至8月。雖然短短時間但我對在這兒工作的成果感到滿意。以下是一些學習心得和我為實驗室做的小貢獻:

*達致最初目標- “學貫中西”。我體會和認識英國和台灣工作的環境落差。

*我學到新技術和提升已掌握的技術。由於實驗室的一些enzyme和細菌是自家配製,這的確經濟很多。Molecular Biology和confocal microscopy是我得心應手的技術。這兒有更多磨練的機會,包括因新實驗問題出現(在英國沒遇到的),所以有機會尋找方法解決。

*我引進一些在英國掌握的實驗技術,使這兒的實驗可以得以改善和更有效的進行

*我們實驗室每星期都有會議。在英國讀博士時,大學有很好的機制來自我監督博士進展和規劃。所以每個星期,在開會時我都很自律不曾間斷的準備清單跟導師講解上星期做過的實驗和這星期的計劃。這樣我可以自我監督和提早為實驗規劃,更有效的和導師進行討論。這做法,到今天還是執行,雖然開始時有些同事有微言。

*我分享個人的人生規劃和未來目標,以及英國留學體驗,讓那兒的同事得到啟發。

*在自己小組,成功協調和分工執行實驗,把整支團隊帶上來。我們團隊成功把一個不曾被研究的基因逐漸理清,並有了一個新方向。這小成就在和導師與同事的歡送會也被提起和認同。所以我leave with no regret。

*離職時,把工作,和記錄,樣本等妥善安排,以及把曾經工作的地方收拾和清理(我以為這是應該的,沒想到以前離職的同事都鮮少這樣做)。我個人認為應該如此organised的,後續的同事才能follow up 我的工作。感謝導師在電郵acknowledge 我這小事。

哈哈。 我過去在這兒工作的確有不少“文化衝擊”(看過去的博文),但這邊的學習和工作經驗讓我繼續成長以及見識不少。加上這兒的同事都對我很好。我堅信這邊的體驗會讓我從容面對更嚴峻的挑戰。前方路還長呢。總結來說這短短數月的工作是值得,我得到用錢也買不到的經驗。

到宜蘭海岸風景區、東北角一日遊

跟同事到宜蘭海岸風景區、東北角一日遊,到以下地方參觀: 鼻頭,龍洞和福隆。這些地方都可看到壯觀太平洋和地質公園。

完整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597340212963.1073741826.757132962&type=1&l=741958a21c

晚上到基隆夜市用晚餐。

關於詳細地點介紹可遊覽以下網站:

鼻頭: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2&SNo=03000022

福隆: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2&SNo=03000080

龍洞: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2&SNo=03000023

 

PANO_20130811_1207112013-08-11 12.07.06PANO_20130811_145402PANO_20130811_145317IMG_20130811_153655IMG_20130811_192636IMG_20130811_1456152013-08-11 12.18.352013-08-11 12.18.102013-08-11 12.16.12

Monday, September 2, 2013

PhD graduation ceremony-part2

以下是出席畢業典禮(http://limchoonkiat.blogspot.co.uk/2013/08/blog-post_30.html)是所拍的短片,有校長致辭和我上台獲頒學位的一幕。

 

Sunday, September 1, 2013

突破500

在2008年完成學士學位後,還沒出國留學便寫部落格記載所見所聞和打發時間。讀博士時,有一段時間沒那麼活躍的寫了。今天,在部落格有501篇文章了。

簡短update,小弟8月結束在台灣的博士後訓練,總算獲益不少。昨天實驗室有個簡單的歡送會。我也寫了張道謝卡給導師。

2013-08-30 10.20.17

閱讀是我的嗜好,最近看不少理財和經濟的書籍,還有商管的。以下這本《向孔子學領導》的書好棒,獲益不淺。比起在大馬買,這邊的書更多選擇,新書一直出版,價錢便宜很多(也許運輸費關係吧)。

2013-08-31 04.00.30

收拾行李準備回國。哈哈,這支筆在2008年完成學士後的紀念品還是陪伴我,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哈哈

2013-08-31 09.10.57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