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s Blog in English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blog at the link below:-

http://limchoonkiat-ck.blogspot.com/

Tuesday, May 21, 2013

台灣水果

目前嘗試過兩種。

在大馬叫番石榴,這邊叫芭樂

 

大馬叫荔枝,這兒叫玉荷包Winking smile

Friday, May 17, 2013

科研要嚴謹

一些大型研究計劃需要幾人參與,獻力。

手指有長短,每個人在團隊裡的工作態度也會不一樣。一些經歷可當反面教材,提醒自己別犯錯。如:

1. 給了一些不會發芽或低品質的種子。

2. 素質差的plasmid

3. 錯了sequence 的clone

4. 在24小時內才告訴你明天要合力做一個實驗。

5. 一些簡單的要求拖了一再拖,導致後續實驗進展被影響。

現在科研環境競爭激烈。這些累人的小細節會影響團隊的效率和合作關係。

與大家共勉。

祝 研安

Tuesday, May 7, 2013

冷靜

互聯網和社交網就如把雙面刃。它能迅速傳播訊息,同一時間也讓人們在還沒來得及消化是便快速吸收各方面資訊。這導致各種未經證實或具煽動性的訊息在網上流傳。

我們為何不放慢點擊share的速度,先看看其真實性。然後在分享也不知,別唯恐天下不亂。無可否認,子彈無眼,有時一些訊息純屬謠言很難獲得求證,或其確實性有待證實,等。我們應當虛心受教,刪掉這些不實消息,並給予更正。

放慢,閱讀和思考能讓我們好好評估收到的訊息。這才能更有理的進行批判。

Sunday, May 5, 2013

不放棄!

942808_10151545152830502_1076266839_n

“选举委员会成绩显示,国阵已经取得112个国会议席,成功重新执政布城。”

我們輸了給一個腐敗的體制,雖然席位上我們輸了,但心智和意志我們已經取勝。一個不得民心的政權不會持久。別放棄朋友。此次選舉,真正把全民聯繫起來,做到1Malaysia所做不到的!我們整裝待發,充電,下一次把它打敗。(注:我對這個政權不再以“她”來稱呼)。

LAWAN TETAP LAWAN, NEVER GIVE UP!

在國外數年,我不要再做“逃兵”了。我要回來跟大家一起改變祖國。我愛馬來西亞!

Saturday, May 4, 2013

五月五,來改變

我在2008年308投了第一次票。上週日在台灣投了郵寄選票。

我沒有政黨背景,我在兩個不同陣線都有很多好朋友。308後,我一直留意國內局勢發展。

在海外留學和工作,我了解我們國內很多體制上的偏差,但也使我更愛我的國家。國家健全和永續的發展不是通過派糖果或“康頭”來贏取民心的。我們需要健全、有前瞻性而不是朝夕另改的政策。想想:

社會罪案居高,教育政策左改右改,人才外流,科研不獲得重視等。

目前兩個陣線也許不完美,但我敢敢把期望放在新的陣線給他們一個5年。做不好,同樣的我會履行公民責任把她換掉。

您手中的一票的確能帶來改變。請履行公民責任。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